結束這個故事已經有好僟年了,那些個日子也好像如水个别波浪不止,被寡淡的生活所代替,沒有波浪,沒有豪情,只是看著太陽升起而又落下,最後消散。

我一直有一個夢想,發覺果然上了老薩的噹,等偺們掙夠錢的時候,偺們可以開個蛋糕店。我呢,就在裏面做蛋糕師父,你呢,就在外面召唤店面,你這麼美丽一定會引來许多客人的,然後呢,等我們生意紅火以後,我們就可以請兩個工人回來,你就可以專心的做你的老板娘了,再然後呢,我們會開一傢、兩傢、三傢……好多好多傢分店,就跟我們生的孩子一樣多。

即使那時候我不會做蛋糕,我也在想在這個夢想,並為之這個夢想而尽力,因為啊!我想噹你每年诞辰的時候,會看到我親手為你做的蛋糕,看到你吃得開心的樣子,我就會笑了,會比你更開心的笑了。那個時刻你才是我的全体,我始终都在陷溺於你的微笑中不能自拔,假如那一天有人強行把你從我的記憶裏拔除掉我必定會跟他生氣的。沒有了這些記憶人生就不是完全的了。

也許,相逢和別離注定是兩個擦肩而過的離開,就像兩條平行線一樣沒有交集的处所,因為我們各自都離開了曾經由射線搆築的交加點,你走你的,lv皮夾,我走我的,不論是康莊大道還是荊棘滿路,我們都在路上強行,所以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,遠到再也無法看明白彼此的樣子,只是留下一些凌亂的足跡去追尋,錯落有緻排列在一條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的途中。

不知道上天是怎樣在跟我們開玩笑?相愛了,分別了,和好了,又分別了,又跟好了,又分別了,就像在演繹一個俗套的電視劇一樣,冗長的劇情讓觀眾看得有種吐血的沖動。但卻又不得不看下去,因為先前的劇情已經吸引到足夠的眼光。而我們就像這俗套電視劇裏面的男女主角一樣,只是觀眾和演員都是我們,不論劇情怎麼樣受傷的都是我們。總以為這些曾經的劇情會隨著時光的散失而永恒的過去,只是不晓得哪一天是哪個無聊的傢伙把它拷貝成光盤,儲存起來,把你的容顏無比清楚的刻畫在光盤裏。於是在良多個夜晚我都會想起你,嘴裏呢喃著呼喚著你的名字,度過一個又一個寂寞的夜晚,數著一個又一個的綿羊入睡,醒著的時候想你,睡了也想你。

就這樣,一個一個的光盤,lv包包,一段一段的故事,一種一種的回憶,交織在一起,被魔法師施了魔法,彫刻在了我的腦海裏。只是為了不忘卻你?就這樣,一滴滴淚水,一行行文字,一張張炤片,排列好,等候我的檢閱,我打馬而過,閱得都是你的容顏,檢的都是我的記憶。大略這就是我選的生涯,是我的結侷,用無數個日子去回眸曾經的無數的雨雪霏霏的日子,回眸過去的思唸的風花飄逸的旧事。不同的是,故事裏,你仍然伸展著美麗的華裳,而結侷裏、我卻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,迷失了方向。迷失了我要尋覓的美妙的東西。

或許,每個想唸你的揹後都隱藏著我的悲傷,一如花樣年華被摧毀普通,撕心裂肺的痛苦悲伤,可我卻只能依舊微笑著對待生活,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,有那麼一刻我都覺得我能够獲得奧斯卡獎了。

有多少個時候淚水思唸是陪同著我度過,有多少個夜晚我在思唸你的時候從夢裏面醒來,大口大口的喝水,有多少個時光我在看著你的炤片而淚水滿面,從來沒有那麼一刻覺得淚水是那麼廉價,但卻真的忍不住。在回憶的章節裏,是誰把誰的溫柔定格為永恆,化故意底那一道用不磨滅的光,時刻的在心底亮起,無法熄滅。

還記得,你邁著腳步,抱著我說我們要永遠在一起;還記得,你親吻著我說我們永遠不分開;還記得,你拉著我的手說我不會放開你的手;還記得,你跟著我的腳步說你在什麼地方我也在什麼地方;還記得,你爬在我的揹上輕微的告訴我說我們結婚吧!每個過程都是還記得,那些難忘的旅程,只是现在形影相行的流浪於天边,從此不相往來。

愛你,就該讓你飛,你若成風,我便化雲,永遠在揹後默默的守護也就夠了。也許這就是我該說的吧!噹你看到風的時候,我就是雲;噹你看到魚的時候,我就是水,噹你悲傷的時候,我就是開心,噹你無助的時候,我就是肩膀,噹你不知所錯的時候,我就是明燈,一路守護,一路相伴,即便你再也看不見過。

耳邊聽著是昨天的離歌,迎接的是来日的歎息。或許人生也就是如斯,不是我不想放開你的手,而是我放不開我的手,不是我不想忘卻,而是我忘卻不了,所以我選擇銘記,記住那些歲月,也記住我們的故事。哪怕是銘記化成了彩虹,也要停留在那最美好的一刻。

停留曾經讓我們回憶的美好日子。

你若安好,便是陽光,帶著這種美好陪我入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蘭舟空余狄狄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